LOVE  

 

以大堆頭串聯愛情故事來說《愛 LOVE》表現達到了一定水準

雖然相較於好萊塢 還可以再流暢一點

但看到多名台灣一線電影演員同台飆戲 就讓我看得非常過癮

 

 

最感動的地方是阮經天對著陳意涵大喊「他的未來我全包了」這一段

懷著可能沒有爸爸的孩子 面對是否要留下孩子的徬徨

這時卻有哥哥義無反顧的支持 一肩扛起原本妹妹獨力承擔的壓力

不用什麼特別的理由 因為他們是兄妹

這是全片最感人的地方

 

當然這對兄妹的父母也是很令人喜愛

明明相愛又常常鬥嘴 對孩子也是無條件支持

是《愛 LOVE》全片中我最喜歡的一對愛人

陳意涵在晚餐時開口的那一段

讓我想起《鴻運當頭 Juno》裡艾倫佩姬的父母

而龍紹華與于美人這對父母甚至更開明

相較於媽媽哥哥嚇呆了 爸爸繼續吃飯動作

並淡淡說了「對啦 懷孕不能吃成藥」

除了對已是大人的孩子的所作所為冷靜接受

也展現了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的家中支柱特色

 

而媽媽回神的第一句「這麼快就要當阿媽了」

第一個回應不著重女兒怎麼不小心懷孕了

而把重點放在迎接孫子到來的惶恐與喜悅

除了不責怪女兒外

也傳達無論懷孕原因與對象為何 這個孩子都會是我的孫子

毫不猶豫的支持女兒生下來的態度

 

電影或戲劇常形塑美好的情人形象

因為大家想要擁有美好的情人

然而型塑美好的父母與家人形象卻更能觸動我的心

 

最終陳意涵 郭采潔與彭于晏的結局雖然算合理

但實在無法忽視背後的辛苦

原諒合好的結局是現實中也會發生的美好事情

所以電影最後停在這裡是完美ending

但電影沒往下拍的部分 卻令人不敢想像

孩子出生後 陳意涵與彭于晏的命運就永遠被孩子牽連著

有太多事 太多狀況 太多選擇要兩人一起處理

隨時隨地都對三人的關係有著重大考驗

不是不可能 但要維持這樣的關係

三個角色會非常非常辛苦

不過還好電影已經演完了

 

大堆頭的電影不免會幫主角們的演出作比較排名

以下是我的排名

 

第一名 郭采潔

角色生長自一個富裕的家庭 桀傲不遜的大小姐

面對最愛的兩人 好友與情人的背叛

她幾乎無力承受 放縱崩潰的情緒

是她對兩人的愛 讓她選擇了原諒

是這樣困難的選擇 讓她更堅強也更學著包容

 

自然的口條 細膩的表情 到位的情緒

我只能說沒什麼好挑剔的

我很喜歡她在《一頁台北》的演出

而在《愛 LOVE》中 更多的空間可以發揮

她也完美呈現

 

第二名 陳意涵

在片中我不覺得她愛彭于晏

她只是羨幕郭采潔 有錢 有才華 有這麼愛她的男友

我也好想要 我也好孤單

這樣的心情才讓她上了彭于晏

但事實上 有這樣的父母 哥哥 朋友

她其實是全片最幸福的角色

 

陳意涵的慌張無助 喜悅感動

都詮釋的很好 所以給她第二

 

第三名 阮經天

口吃努力工作的大男孩

他對家人與愛人真誠 他對這個世界真誠

他對於自己該保護的東西義無反顧

阮經天 演出全片最令我感動的角色與橋段

期待退伍後在台灣電影圈仍佔有一席之地

 

第四名 舒淇

這樣的角色對金馬影后舒淇而言 輕而易舉

事實上本片對這角色的刻劃 感覺還差一點點

她的背景是經由口述 而非細膩的呈現 有點可惜

 

第五名 趙薇

上一次覺得趙薇演的很好是《姨媽的後現代生活》

演一個小太妹 看似不良其實有其背景

那已經是好久以前的片了

現在的趙薇還要詮釋《環珠格格》般的傻大姐

覺得有點可惜了 趙薇演不同戲路是可以期待的

 

冤家變親家本就是愛情喜劇的常用題材

但趙薇與趙又廷的火花感覺就是差了一點

也許是兩人視覺年齡已經有點落差了吧

 

第六名 彭于晏

很多人說彭于晏沒有演出讓愛人好友懷孕所面臨的痛苦與掙扎

但我認為彭于晏已經完整的詮釋這個角色了

這個角色的設定就是個超級大男孩

還在追尋夢想的路上 樂觀 活潑

對於所面臨的狀況完全無法處理 

甚至是完全無法陷入掙扎

 

對他來說 他無法思考關於孩子的問題

他只知道他很愛郭采潔 不能失去她

他的思緒就是這麼簡單 也是這角色讓人喜歡 讓人討厭的地方

而彭于晏已經完整呈現了

表現不夠突出 是劇情與角色設定給的空間不夠

還是很期待彭于晏未來的表現

 

第七名 鈕承澤

對於充滿青春活力的愛情喜劇出現一個中年富商

在劇情上就已經很煞風景了

女友被女兒的好友的哥哥給搶了?

怎麼聽都覺得很不舒服

鈕承澤演出中規中矩 不算好也不算差囉

 

第八名 趙又廷

這沒辦法 其他人真的都是前輩

口條不夠自然 有時會讓人出戲

但是型很好 也好塑造

演技再細膩一點 將來還是很有機會

 

配角方面

于美人演的超自然 令人喜愛

康康的表現也很不錯 一個擔心學生的老師

因學生表現不好 而大聲責罵 

學生一說不騎了 立刻錯愕變擔心.

那種愛之深責之切的心情詮釋的很完美

龍紹華 中國警察也點綴的可圈可點

 

總體而言 有笑有淚 有感動有無奈

加上演員整體演出精采 絕對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